close
我看著老闆佩載的公司胸針 小小的公司Logo別在深藍黑色西裝外套上
這是我心中每個公司的社員應該要有的那種以公司為榮態度與感覺
我可以看的出來 代表公司的那種驕傲
我自己也因此 被這樣的領導者訓練出那種 以公司為榮的感覺
配載在自己身上的識別證 一旦載上 整個工作者態度的氛圍就出來
我以公司為榮 以公司為榮。

我一直以為會在這家公司待一輩子 服務社員一輩子
雖然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想衝的領域在哪裡
但我現在在這個工作崗位上 善盡職責是我最終的目標
於是該服務各社員電腦 申報勞工職災保險給付
關心社員向心力 注意每位社員情緒狀況與職給升遷建議等
都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除了將財會守好外 人是我第二關注的事情

我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背景 我的老闆是我的大哥
於是我推動事情快速又有力 該按照流程走的我不會妥協
該變更的制度與既定的流程 我不會草率 我被信任也被重視
這是一個有宏願的大貿易小分公司 宏願來自於領導人本身

當領導人被撤換時 整個價值觀也被撤換掉
以為可以一輩子不用去刻意喜歡日文 現在我必需了
也好 那是種動力 只是被否定被忽略 職責拿走時
我只剩一個軀瞉 只是一部做事的機器 那麼我的價值也不存在
於是行屍走肉 諫言無用 被視而不見 大家就這麼被揮霍來揮霍去
我內心是灰暗的 工作上無成就 坐領高薪的心虛 拍被鬥走的恐懼
一直以為 會這麼工作下去 直到公司收起來清算那一天 或是被資遣掉
還好 我的房子還沒買 還好我沒有強大的負債....

一切自以為平凡的人生 順著天意走 說轉彎就轉彎
大哥要我去幫他的公司 美其名是掛負責人 實質是要我真的當負責人
於是強迫離職 青年創業貸款在即才能使得公司有週轉金

創業 我的人生沒有想過創業....
而我已沒有回頭路了 右要我設個停損點 我在心裡知道沒有停損點
已回不了頭了 不能不成功啊!

大哥去年走時留下一個爛攤子與吵轟轟的公司氛圍
老新支店長擺不平人事的留動 我是裡面最被容易拿來抄作的人物
於是我低調 我無奈 我孬 我躲 我消極....
再換一個新的年輕支店長 正值公司最脆弱交接斷層
我提了離職 那真是一個令人痛苦不堪的回憶
被當賊 被防 被隔離 職與權都被拿掉時
我又認真的交接 認真的工作 認真的將我四年的一切教授出來
有時我覺得我是笨蛋 而也是這樣把自己掏空了才覺得盡我所能的無願無悔
失落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最可怕的是自己把自己丟入深淵

今日的ISO順利通過 我的使命也完成了
明日是最後一天上班了 自從提離職被無尊嚴的對待後
我再也沒有掛上公司的識別證 因為 那不是我認識的公司
那不是我要的公司 也不是我看的起的公司 此公司在我的生命中被Delete
也許社員早忘了我被對待的方式 但 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2009年的5月開始 踏上自己的事業路途
我無法回頭 只能成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