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殺的念頭

昨天好友Jo午休時來公司找我 總是能和她東扯西扯的令人愉悅
問起最近的近況 我回答 我很慶幸還活著~

回想 自殺的念頭出現過二次
第一次是在N年前的職場上 不懂事的自己 覺得做的很痛苦 很想離職~
出公差的路上 打了通電話給媽媽 訴說著想離職的心情!
母親回我:不要那麼任性,家裡的錢誰給!
忘了當下是怎麼被斥責幾聲 被母親掛了電話
站在公共電話亭邊 我手上的話筒滑了下來 突然看著復興北路車水馬龍
那麼零點零一秒 我好想衝出去給車撞死
那個畫面 那種心情在腦海裡 不會褪去 

從大學畢業後返家 我幾乎不是睡沙發就是和母親同一張床睡
某天晚上 突然和母親聊起這件事 背著母親睡著的我 淡淡說出幾年前那時的心情
母親說 不知道當時我的心情這麼沈重 不知道她自己的話讓我有這麼難過
不知道 我其實打給她是需要她的鼓勵 即使只是聽著聲音 ....

媽媽常常要我聰明些 不要去做些吃力不討好的笨事
又常罵我像牛一樣 一直做一直做 做完了 順便給人賣了賣

前些日子的衝擊 一個人躺在床上的難眠與流淚
再次出現了自殺的念頭 來證明自己從沒想傷害人 只是單純做事 我只想付出
沈默殺死人 咄咄逼人一樣殺死人 手不放開一樣會死人

能刺進心裡燒傷自己的 只有自己最愛的人在乎的人敬愛的人關心的人
而能治癒自己的 也來自於這些人
第二次的感覺 那種心情 我已漸漸忘却了
我選擇愛我自己 因為我愛我自己 才能讓愛我的人 不再擔心
家人也才能放心讓我繼續待下去 我也才有愛的能力 去愛人

長輩對我說 洞悉每一個人的人性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我期許別人用對的態度來告訴我 我所不足之處 如果目的對象是要"我"去瞭解
但不一定會如願 因為大家都用自己的方法 "用力"要對方知道
我也期許自己不要失去熱情與真誠 容許自己的不完美 
懂得愛惜自己 我不是神仙 無法受了傷還去體諒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